Day 1: 戴高樂機場 > 巴黎民宿check-in > 傷兵院 > 巴黎鐵塔

一年前的今天,人正在飛機上準備降落巴黎戴高樂機場,瑞士航空附贈的巧克力很好吃!

做為歐洲旅程第一站,花都-巴黎充滿著美食與浪漫的印象,能夠一揭面目令人興奮。 

下飛機後迎面的"Bienvenue"歡迎著我們踏上法國!

從機場出境後,直接搭乘RAR B線往巴黎市區。

 

我們在巴黎6晚是住台灣媳婦在巴黎開的jiaojiao巴黎心民宿(網址 http://jiaojiaoparis.com/Home-zh.html)

民宿坐落在捷運大站"Châtelet - Les Halles"步行5分鐘不到的路程,周邊有很多餐館與家樂福,生活機能完全不用擔心。

重要的是住在巴黎第一區,讓我們完全身如巴黎市區的生活,非常推薦!

 

巴黎的公寓少數有電梯,能住在清幽的公寓超棒的!

 

公寓大門出來就是充滿歐風的石磚道路。

 

在巴黎第一天的主要行程只有兩個,傷兵院和巴黎鐵塔,順便漫步在巴黎街道上,心情超放鬆!

步行到鐵塔附近已接近中午,走到一家路邊咖啡廳準備吃法國的第一餐時發生一件趣事。

在巴黎的餐館若是第一次去,沒做功課的情況下避免踩雷的安全牌就是點"油封鴨腿(Confit de canard)"。

在法國,油封鴨腿就像是台灣的魯肉飯,各家餐館必備的標準食物,想要難吃也很困難XD

因此我們兩個人點了一份鴨腿,後來看到隔壁的老先生吃著牛排,一陣飄香讓我們食慾大開,於是就看著菜單點了"steak",殊不知陰錯陽差之下點到有名的法國經典菜"韃靼牛肉(Tartare Steack)"。

韃靼牛肉是新鮮的牛肉、馬肉用刀剁碎而成的一道菜式。傳統吃法通常加上鹽、鮮磨的胡椒粉、塔巴斯科辣椒醬(Tabasco)、烏酢(Sauce Worcestershire)。

雖然上菜的時候看到一盆生牛肉有點傻眼,但一口吃下發現驚為天人,真的是超級好吃!!!!!

鑒於周遭的外國人上菜都是直接吃,為了入境隨俗就不打卡拍照(亞洲人才習慣拍照),只好拿一張網路圖庫作為記憶了!

 

吃飽後往鐵塔方向漫步,艾菲爾我終於看見你了,可惜排隊登塔的人實在太多,只能在底下留下鐵塔身影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羅瓦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